紫色吗喽

欢迎日lofter,很杂食。
是年更文手,不建议关注

2023更新:年更指一年也不一定更新

[FREE/凛遥]memory

  1. free松冈凛✖️七濑遥腐向

  2. 私设松冈凛大学期间一个人在悉尼留学

  3. 失忆梗

  4. he

  5. 2k字小甜文


00.

我忘记了他的名字。


01.

松冈凛出了一场车祸,醒来的时候,只是隐约觉得自己忘记了一些事情。但是因为没有影响到正常生活,便也没有深究。

但是偶尔想起来,感觉是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是谁呢?松冈凛躺在床上,翻着手机中的通讯录。

七濑遥?应该是在岩鸢一起游接力的人吧。但是跟他在一起发生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都不记得了。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山崎宗介?是自己在鲛柄的队友,自己好像有时候会给他写信,但是应该也有一段时间没见过了吧。

橘真琴?是七濑遥的竹马吧,好像每天都和七濑遥在一起,但是自己跟他好像不是很熟。

江?不知道江和妈妈在日本过的怎么样了…… 下次学校放假该回日本看看了吧。

……

松冈凛翻了一遍通讯录,但是没想起什么有用的事情,倒是头稍微有点痛。


“凛,我找到梦想了。”

“凛,以后也要一起游泳啊。”

“凛,一起游接力吧。”

“凛,我一定会让你见到从未见过的景色。”

“…… ”

快睡着的时候,这些话好像是突然自己飘到了松冈凛的脑子里。

真是的,谁会跟自己说这么肉麻的话啊…… 松冈凛嘟囔着,渐渐睡着了。

“凛,怎么可以忘记我呢……”


02.

松冈凛这天接到了一个电话,是珠宝店打来的。

满头疑惑地问了珠宝店的店员,才知道是自己几个月前订的对戒做好了。

为什么自己会买戒指呢……松冈凛皱了皱眉。难道是自己已经有喜欢的女孩子了?那也不会一点印象都没有吧。难道是江托自己帮她买的?应该也不是吧。

松冈凛突然有点后悔为什么自己之前没有记日记的习惯。

听店员说,自己之前似乎是打算用来送给喜欢的男孩子的。本来好像还打算在戒指上刻自己和那个男孩子的名字,因为考虑到他可能会害羞,就否定了这个想法。


诶?!

松冈凛吃了一惊。

虽然自己的确没遇到过喜欢的女孩子,但是突然得知自己已经有了喜欢的男孩子,还是感到很震惊。虽然有随便和珠宝店的店员说说的可能,也有可能只是觉得对戒挺好看的,不过也没有这样做的必要吧。为什么一点都不记得了呢……

说到“喜欢”这个词,头脑中好像突然闪过一个名字,闪过一个熟悉的面孔,但仔细去想,却完全捕捉不到这个名字。

是谁呢?

松冈凛想不起来。

“你一定要游在我前面,不然我就无法前进了啊。”

突然想起这句话,感觉很熟悉,却不知道是向谁说的。


头再次痛了起来。

松冈凛蹲在地上,双手抱着头,万千思绪在头脑中聚集,感觉脑袋要炸开来一样。

书包中的海豚挂件不小心掉了出来,虽然因为时间长了稍微有些褪色,但显然被主人保管的很好,没有一点破损。

悉尼的冬天不是很冷,但一阵寒风吹过,还是让松冈凛打了个寒颤。

风卷起地上的灰尘,在空中飘散开来,枯叶在空中打着转落下,傍晚的斜阳照在松冈凛脸上,松冈凛长长的睫毛颤了颤,捡起地上的海豚挂件,小心地用手拍了拍,放回包里。

嘛,果然还是该回日本一趟吗……


03.

夏天的机场稍微有些闷热,人不是很多。回到日本,让松冈凛稍微感到有些亲切。

松冈凛和山崎宗介见了面,宗介听说他失忆了,给他带了一些松冈凛给自己写的信。


松冈凛翻阅了一下,几乎全部都是讲在悉尼每天干了什么,发生了什么趣事,每天游泳的成绩有没有进步之类的,还有几封是拜托他照看一下江和妈妈的,倒也没有写什么特殊的事情和特殊的人。

不过松冈凛倒也不觉得和宗介之间会发展特殊的感情,这样看起来,宗介给自己的感觉更像是哥哥一样。再说了,松冈凛觉得,竹马什么的要是会在一起的话小时候就在一起了,也没有什么长大了独自到外国才发现已经喜欢上对方的可能。其实更多的是因为自山崎宗介这样的人和自己在一起有那种不是恋人而是家人的感觉。

也许应该去见一下小学和初中的队友吧。松冈凛想。


凛还是先回了家。

“哥哥,今天晚上有烟花大会,你去吗?”江问道。

“啊?好啊。”松冈凛不经心的回答了一句。不过想起来,自从去了悉尼就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了。小时候应该有去过吧,是怎么样的呢?记不起来了啊…… 

松冈凛揉了揉额头,回了房间。

房间里比较整洁,虽然高中都是住校,大学之后也不在家,但因为经常打扫的缘故倒也没有积灰尘。

松冈凛从抽屉里找出以前的旧相簿,基本上都是和岩鸢的队友游接力时的照片、获奖的照片和高中时游泳的照片。书架上和墙上则是挂了几张一家四口的照片。


松冈凛随便吃了些中饭,昏昏沉沉睡了一觉倒时差。

醒过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下山头,一轮弯月升起在了东边的天幕中。傍晚不是很热,窗外的知了偶尔发出声声蝉鸣,微风轻轻吹过,把几片落叶从窗户里吹进房间,夹杂着阵阵栀子花的香味。

想起妹妹说的烟花大会,松冈凛吃了几块吐司当作晚饭,从衣柜里找了一件外套穿上便出门了。

虽然头脑中没有明确的记得烟花大会的地点,但是凭着感觉随便走走,竟然不知不觉就走到的举办活动的寺庙。

真是很微妙的感觉呢。松冈凛想着。


04.

穿着浴衣的男孩女孩们拿着在商铺中买的糖葫芦和棉花糖,在烟花的映照下每个笑脸都是那么纯真美好。

啊,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怀念呢…… 

松冈凛笑了笑,看到不远处有个吹糖人的老爷爷身边聚集了很多人,便打算走过去看看。

几个个子还只有松冈凛一半不到的小男孩在吹糖人的老爷爷身边叫着想要的图案,松冈凛则看向了一旁放着已经吹完的糖人的木架子上。

视线落到一个海豚形状的糖人上。

难道是因为自己一直带着那个不记得是从哪里来的海豚挂坠所以看到类似的东西就会感到没有来由的熟悉感吗?松冈凛觉得有些奇怪,但这的确让他回想起一些以前的感觉。


松冈凛伸出手想要拿起那个糖人。

另一只手快他一步从木架子中拿出海豚形状的糖人。

“这个是我的哦。”

熟悉的声音在松冈凛耳边响起,松冈凛猛然转过头,七濑遥的面孔出现在眼前,清澈的水蓝色的眼眸看着松冈凛轻笑。


“晚上好啊,凛。回日本了怎么不先告诉我?”

“去游泳吗?我可是很期待你的进步呢。”


松冈凛不说话,看着眼前的人。

最耀眼的烟花在七濑遥身后炸开,绚丽夺目。


“诶?怎么不说话?难道真的是因为上次我忙着练习没接你的电话生气了?那也不能几个星期都不理我吧……应该生气的是我吧?我可是从宗介那里才知道你回来了呢……上次不是说好了不管怎么样都不能不理我的吗?”

“喂!说话啊……”


松冈凛笑了笑,上前一步抱住了七濑遥。

烟花爆炸的声音、小孩子们喧闹的嘈杂声、小商贩们的吆喝声,此刻仿佛都突然消失了一样。松冈凛只听见耳边传来七濑遥的呼吸声。

松冈凛突然感觉肩膀上有些湿润。

七濑遥抱住松冈凛的腰,声音略微有些哽咽。

“以后不要突然就不联系我了……我很担心你啊,万一又像高中的时候突然回来,就像是变了个人一样…… ”


“我想你了,遥。”

松冈凛帮七濑遥擦干脸上的泪痕,搂住他的腰,吻上七濑遥柔软的嘴唇。


05.

我想起来了。

他叫七濑遥,是我的恋人。


FIN.


谢谢你看到这里!如果觉得哪里不好请务必在评论告诉我

其实是寒假的时候想到的失忆梗,趁网课最后几天写出来了。

梗来源应该是空间,原梗是开头"我忘记了他的电话号码"结尾"我想起来了"稍微改了一下就变成这样啦

害,就是那种想的时候觉得特别美好,但是自己写出来就变得特别菜了orz


评论(8)
热度(2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色吗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