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吗喽

欢迎日lofter,很杂食。
是年更文手,不建议关注

2023更新:年更指一年也不一定更新

[mezzo环壮]生日限定

是so酱2020生贺(迟到了orz

idolish7/mezzo四叶环✖️idolish7/mezzo逢坂壮五

私设高中生环  老师壮   

学校禁止恋爱

ooc预警/小学生文笔  慎入

全文3k字




side a.


四叶环好像喜欢上了自己的老师。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四叶环正在办公室里接受来自逢坂壮五的批评教育——

“环啊,你以后上课的时候可不可以不要经常睡觉呢?”

“吃中饭和晚饭的时候可不可以不要太挑食、多吃一点蔬菜呢?”

“或者下课的时候少吃一点国王布丁?”

“……”


如果每节课都是小壮来上的话就不会睡着了呢。

如果小壮可以和我一起吃饭的话也许可以多吃一点?

国王布丁真的很好吃啊,下次要不要让小壮也吃一点呢……

……

四叶环在心里想着。


“小壮对每个人都这么唠叨吗…上次有和我说这些的人还是我小时候孤儿院里的阿姨呢,她和小壮一样婆婆妈妈的……”

“啊?好像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叫我…而且我这只是在尽班主任的职责教育学生吧…”逢坂壮五皱了皱眉。

不管怎么说……想必小时候应该很可爱吧?不过长大了也不算是很让人讨厌啦……逢坂壮五想着。

“不可以这么叫小壮吗…四叶环垂了垂眸,“再说了,之前也没见过小壮对哪个学生这么关心吧?”

“喂…不要随便揣摩老师的用意啊……”

“小壮耳朵有点红呢…”四叶环打断逢坂壮五的话,“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了吗?”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九条天拿着一叠资料走了进来。

“是天天啊…那小壮我就先走啦,下次可以把我的国王布丁分给你吃一点哦,真的很好吃呢……”

“天天?是在叫我吗?”九条天脚步顿了顿。

逢坂壮五感觉脖颈间好像流下几滴冷汗。


“你的学生倒是很可爱呢。”




side b.


逢坂壮五好像喜欢上了自己的学生。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四叶环突然推开会议室的门,冲向逢坂壮五。

“小壮!那篇论文明明是你写的吧?为什么不在刚才开会的时候说出来?而且那份ppt的排版有错也不是小壮你的问题啊,我都看出来了,他明明就是在针对你啊…”四叶环一脸怒气地站在逢坂壮五的面前,好像之前被冤枉的是自己一样。这么看起来,倒好像坐在凳子上的逢坂壮五才是个做了错事的孩子一般。


沉默了许久,逢坂壮五抬起头看着四叶环,“可是据说他知道理的下落吧?”

这回轮到四叶环没有说话了。

“环,不用为我担心,再说了,你的妹妹对你来说应该是很重要的存在吧?我一直都没有体会到过家人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如果可以找到你妹妹的话,你会很高兴的吧。”

“可是……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希望小壮就是小壮,做事的时候多为自己想一想,不管是因为什么事情小壮都不能委屈自己吧?如果因为我的事情会让小壮受到伤害的话我也会过意不去的。”

四叶环缓了缓语气,低头对上逢坂壮五的双眼,淡紫色的眼眸中好像笼罩着一层阴霾,让人琢磨不透。

逢坂壮五轻轻笑了笑,“我知道了…你也不用感觉有压力啦,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且环你年纪也不小了吧,怎么还像小孩子一样有什么话就直说啊…倒也不是说性格耿直不好,但是这样难免会让有些让人找到机会为难你吧?”


“喂,不要靠这么近啊……环?”

四叶环突然抱住了逢坂壮五。

逢坂壮五很瘦,很容易就可以摸到分明的骨骼。要把小壮抱起来应该很容易吧?四叶环想着。

“如果可以一直做待在小壮身边的小孩子的话,想必我会很乐意的…”四叶环把头靠在逢坂壮五的肩膀边轻声说道。

“诶?环你在说什么啊……”


“小壮你有喜欢的人吗?四叶环稍微松开逢坂壮五,让自己可以清楚地注视着他的眼睛,“不是我对理的那种喜欢,也不是我对一织那种同学之间的喜欢,而是想要和那个人一直都在一起的那种喜欢哦。”

见逢坂壮五不说话,四叶环又问道,“那小壮喜欢天天吗?”

“啊?为什么会这么想?谁会喜欢他那种又弟控又死傲娇的人啊……”逢坂壮五皱了皱眉。

“那小壮喜欢我吗?”四叶环直视着逢坂壮五的双眸,似乎是想要透过那一层阴霾看透逢坂壮五的内心,“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小壮啊……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好想每分每秒都和小壮待在一起,不想错过小壮的每一个瞬间,想把小壮的每一个表情都记在心里。”

“呐,小壮,我这是恋爱了吗?”


“小壮不用急着告诉我答案,我可以慢慢等你,我希望可以收到来自小壮心里最诚挚的回答。”




side c.


下雨了。


四叶环向外面望了望,见窗外雨势并没有减小的样子,带上帽子,打算冲出教学楼。

他突然感觉到一只冰凉的手握住自己的手腕。他回过头,逢坂壮五的脸落入自己的眼中。

“这样出去会感冒的吧?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去我家哦……你家好像离学校很远吧?”

“好啊……”四叶环点了点头,拿过逢坂壮五手中的伞,伸手揽住逢坂壮五的肩膀,“我来撑吧。”


两人走在细密的雨帘中,安静得只能听到雨滴落在伞上又被弹开、落到地上的嘀嗒声和踩在落叶上发出的沙沙的声音。

四叶环偏头看去,逢坂壮五今天穿着一件有点大的白衬衫,第一颗扣子没有扣好,露出好看的锁骨。雨滴被风吹进伞下,飘到四叶环脸上,四叶环感觉鼻子痒痒的。

小壮真的很好看呢……他如是想着。每天都可以见到小壮的话,心情也会变好吧?


“环,就是那边的那个小区了,穿过这条马路从那边的花园走就到了。”逢坂壮五向不远处指了指。

“嗯。”四叶环轻轻应了一声。

一阵尖锐的汽车鸣笛声刺破的空气中的寂静,四叶环循声望去,一辆车如失控了一般以飞快的速度向两人冲来。

“喂,小壮,小心啊!”四叶环搂住逢坂壮五的腰向斜前方的路扑去。失控的汽车径直向前滑去,溅起一路的水花,撞上了路边的电线杆。


逢坂壮五恢复理智的时候,发现四叶环坐在地上,雨伞因为汽车的撞击飞到了几米之外,而自己正被四叶环搂在怀里。

“环?你没事吧?”

四叶环突然捧起逢坂壮五的脸,对着他的嘴唇亲了上去。

“喂…环……”逢坂壮五的话被堵在四叶环的吻里,雨丝顺着脸颊流下,逢坂壮五好像听到了自己比寻常快得多的心跳声。

良久,四叶环松开逢坂壮五,手环住他的腰,让自己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眼睛。

四叶环透过逢坂壮五的眼睛,好像看到了蒙着一层氤氲雾气的海面,有一束阳光正冲破密布的阴霾,照射到沙滩上。


时间仿佛在此刻停止。

四叶环把头凑到逢坂壮五耳边,

“小壮,我喜欢你。”




side d.


向警察提供完线索,两人回到了家,夜幕已经笼罩在整个城市的上空,万家灯火一盏一盏亮起来,像是点亮了雨夜中的星星。


四叶环洗完澡走出浴室的时候,床上的逢坂壮五已经陷入梦乡。

“真是的,刚刚让我快去洗澡不要感冒,明明是小壮这样淋了雨直接睡觉才会感冒吧?”四叶环轻声嘟囔着,轻轻抱起逢坂壮五。

逢坂壮五头发有些湿,淋过雨后的衬衫好像不太情愿地耷拉在他身上。

四叶环拿过吹风机,让逢坂壮五枕在自己腿上,帮他吹着头发。

逢坂壮五的睡颜显露在四叶环面前,精致的眉眼如画一般,像是未经雕琢的璞玉,却又远离凡俗,不失纯真。


四叶环的手拂上逢坂壮五的脸庞,柔软的皮肤让四叶环不由放轻了力道,好像再用力一些就会惊醒他一样。

“咦,小壮怎么发烧了?”四叶环摸着逢坂壮五的额头,皱了皱眉,“果然是因为淋了雨吗……”

四叶环帮逢坂壮五盖好被子,打算去拿一条毛巾顺便找找有没有退烧药。

“喂…环……”逢坂壮五睁开惺忪的睡眼,拉住四叶环的手。

“小壮醒了吗?我去帮你拿毛巾,你有点发烧了……”

“别去。陪我睡觉吧。”逢坂壮五从床上爬起来,半拉半抱着让四叶环躺在了自己身边,又帮他盖好被子,关上了房间的灯,在他身边躺下。

“睡觉吧,环。”

逢坂壮五动作连贯的让四叶环怀疑是不是自己的体温调节中枢出了问题。

看着睁大眼睛看自己的四叶环,逢坂壮五勾了勾唇,“环,晚安啦。”

“那就晚安了,小壮。”


雨势渐小,天将破晓。



side e.


四叶环今天不太高兴,一个是因为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人好像都知道今天是小壮的生日,另一个则是因为学生和老师们的生日礼物堆满了小壮的办公室。

四叶环重重地把勺子插在国王布丁里,忿忿地看着男孩子和女孩子们三五成群地拿着巧克力和花束走进逢坂壮五办公室的身影。

“呀,这不是四叶环同学吗……”九条天走到四叶环面前,笑着看着他,“是来找逢坂老师的吗?他看起来很忙呢……”

四叶环不说话,径直向教师走去。


化学课下课后,四叶环一个早上都没有见到逢坂壮五,午休的时候也没有。

平常午休他都会去逢坂壮五那里睡觉,或者看他批作业、备课,或者让他给自己讲化学题。可是他今天没有见到他。

是因为我这么喜欢小壮,却连他的生日都不知道,小壮才生气了吗?四叶环想着。


四叶环在楼梯的拐角碰到了逢坂壮五。

这么说也不太准确,因为四叶环是在等逢坂壮五。

“这节是我们班的课吧?”四叶环歪着头问道,预备铃清脆的声音在楼道间响起。

“对啊,我理了复习的资料哦。”逢坂壮五笑着扬了扬手中的讲义。


四叶环搂住了逢坂壮五,把他抵在墙上,另一只手托着他的头,让他不会撞到墙上。

四叶环勾起逢坂壮五的下巴,吻上逢坂壮五的嘴唇,用舌头撬开他的齿关,两个人的气息缠绵在口唇之间,逢坂壮五感受到四叶环温热的喘息环绕着自己,不是很平稳的呼吸声摩挲在自己的耳垂间。

这个吻不同于那个雨天的那样粗暴,而是温柔得让逢坂壮五简直要沦陷其中,无法自拔。

“环……”逢坂壮五大口地喘着气。

“小壮,生日快乐。”四叶环轻轻摸着逢坂壮五的脸颊。


四叶环和逢坂壮五一前一后踩着上课铃走进教室,同学们惊奇地发现逢坂老师脸上挂着平日里见不到的笑容。

“同学们,很感谢你们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但是,以后还是不要这样做了吧?我可是很困扰呢……毕竟,我的男朋友可是会吃醋的哦。”

逢坂壮五笑着看着四叶环。


四叶环注视着逢坂壮五的眼睛,淡紫色的世界中,星河灿烂。




fin.



谢谢你看到这里!觉得哪里不够好的话请务必在评论或者私信告诉我,要是喜欢的话也可以夸我一下(?

因为在学校比较忙所以没赶上so酱生日…迟到了orz

结果可以在生日后一天赶上竟然是因为感冒了回家…补作业去了(卑微

没有写出心中的mezzo的感觉,写到side c就突然特别卡文…

有些地方的用词不太准确,描写也不够到位,大家见谅啦……

总之so酱生日快乐啦(太太们写的贺文画的贺图真的太棒了!我就写得很菜了…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色吗喽 | Powered by LOFTER